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微尺度2015级硕士博士1班开展“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5-12-25 02:47:01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

  根据学校《关于学生党支部和班级组织开展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教育活动的通知》,微尺度2015级硕士博士1班通过个人自学、集体学习、专题报告、专题讨论等形式展开了学习活动。

  首先在班级群里发布了有关学习的通知和要求,号召大家进行自主学习。要求同学们上网了解十八届五中全会背景、意义,阅览“会议公报”,了解会议内容、“十三五”规划的建议等。最后要求同学们看一些相关专家对十八届五中全会的分析、解读,包括文字资源和视频资源。

  在自学的基础上,班级于12月12日上午10点在理化中心317开展了集体学习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陈晨、党支部组织委员吴玉龙为大家讲述了自己的学习过程,结合自身体会和大家分享了学习收获。同学们也都认真听取了二位同学的学习体会,更有一些同学认真的做了记录。集体学习效果良好。

  在集体学习的基础上,由陈晨同学做了名为“十八届五中全会要点剖析与展望”的专题报告,并进行了时长20分钟的专题讨论环节。同学们自由结合组成小组讨论,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讨论结束后由班主任崔雪峰老师对此次专题学习活动做了总结。

  经过此次专题学习活动,使大家能够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对于中国社会的指引作用和对于中国社会走向和总趋势的高瞻远瞩,从而让全班同学通过此次会议学习,从心底更加爱党,拥护党,永远跟党走。同学们普遍感到收获很大,对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认识更全面、更系统,理解更深入、更准确,对今后做好科研工作的信心更加坚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