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微尺度健儿显身手,马拉松赛场竞风流”

时间:2015-12-08 02:15:29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12月5日上午,2015年纪念“一二•九”运动80周年校园马拉松顺利举行。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共40余人参与到其中。微尺度分团委书记黄健柳老师到达现场,参与其中并为同学们加油助威。

  早上8点30分,参跑的运动员和拉拉队一起在微尺度服务点进行跑前准备,互相帮忙在各自的号码牌上书写属于自己的独特青春。

  随着一声激昂的哨响,全校一千多名统一着装的运动员,迈着矫健的步伐从西区运动场出发,在全长2.1公里的寰宇路形成了一道亮丽的橙色风景。微尺度黄健柳老师亲自跑在队伍的前面,为微尺度的运动员加油、鼓劲。 
 



  此次纪念“一二•九”校园马拉松分成了2.1公里,4.2公里,8.4公里和12.9公里四个组别的长跑。许多赛前未报名12.9公里的运动员在现场的热烈气氛感染下,也跑满了12.9公里全程。
   

  今年是“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80周年。1935年12月9日,有这样的一群热血青年在北平举行了抗日救国示威游行,反对华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国主义,要求保全中国领土的完整,掀起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的老师和同学对此次活动表现极大地关注和参与热情。“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身体是革命之本,只有真正强壮的体魄才能承载强大的心灵,继而以更加出色的状态投入科研工作,投入祖国的建设。

 
 
微尺度团总支、研究生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