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凝心聚谊,秋日游园-----记2015级微尺度硕士博士1班中秋·茶会·赏月活动

时间:2015-10-01 02:17:14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中秋佳节,阳光明媚,秋风清爽。为了增进同学之间的交流,拉近同学之间的距离,消除陌生感,增进班级凝聚力和向心力,我们组织了开学以来班级的第一次集体活动,为今后的共同学习和共同生活打下基础。
  在早晨的微风中,上午9点我们在学校东门集合,在班委的组织下,我们乘坐108路公交车前往植物园,10点整我们抵达目的地。


  肥植物园始建于1987年,地处清溪路口以西,西郊董铺水库东南岸一环形半岛上,种植植物800余种。水景园南岸荷叶田田,既可荷间信步,又可亭中小憩。竹园曲径通幽,微风徐来只见修竹引清风。水边垂柳细枝风中摇动,好似袅袅轻烟。在植物园中我们领略了自然的博大和植物的美妙,在蓝天绿地间忘却了城市的喧嚣,享受着难得的一片安静和美好。
  上午11点半,我们来到一片草地上,首先进行自我介绍的游戏,在游戏中我们轮流介绍自己的姓名和研究部、家乡,并要复述其他人的介绍,很快的进行相互的了解。虽然一开始大家比较害羞,但在交流中我们发现不熟悉的同学实验室就在自己的对面,有的同学甚至来自同一个地方,大家的陌生感很快就消除了。然后我们进行了狼人及扑克牌游戏,在游戏中找到了玩伴,发现了每个人不同的特点和个性。
 

  随后,我们进行解手链游戏,每队围站成一个向心圆,每个人举起右手握住对面人的手,再举起左手握住另外一个人的手,在不松手的情况下把这个乱网打开。过程中实在解不开可以允许相邻的人松手两次,超过两次须重新开始,用时最短的队获胜。在游戏中我们充分显示出理科生的思维特点,逻辑性强,最后大家都非常愉快,同学间的情谊更加深厚。
 

  下午5点游戏结束,在安全员的带领下我们乘坐108路公交,从植物园返回学校。由于正值中秋佳节,班委们还为同学准备了明信片和邮票,同学们在明信片上写下对亲人朋友的思念,最后由班委投寄到美食广场下的邮筒,为我们发送这份祝福。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共同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中秋节,对这个城市有了更多的了解,更增进了班级同学之间的交流和感情,也为我们的研究生生活开启了一份美好的期待,我们也将在这里写下属于我们的青春乐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