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阳光在路上——奔跑吧少年记2015级微尺度硕士博士2班户外素质拓展活动

时间:2015-10-01 02:03:57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2015年9月20日上午,微尺度2015级硕士博士2班新同学来到风光旖旎的逍遥津公园,开始了以增进了解、促进协作为目的的户外素质拓展活动。
 

 
  上午十点,在班主任李秋花老师的带领下,班级同学在草坪上席地而坐,开始了素质拓展的第一项活动,趣味性自我介绍。首先由活动的两位主持人进行自我介绍,继而相互点到自己感兴趣的同学进行自我介绍。最有趣的地方在于被点到的同学除了自我介绍之外还需要复述出上一位同学所说的内容。整个自我介绍的过程充满欢声笑语,既增进了同学之间的了解,也消除了初识的拘谨。 
 

 
  自我介绍之后,同学们分成了四组展开了考验默契的绑腿跑比赛。比赛中虽偶尔有人跌倒,但并不气馁,而是努力爬起来冲击终点,比赛的胜负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大家能够收获快乐,团结一致,感受微尺度大家庭的魅力。
   



 
  一系列趣味活动之后,来到了本次活动的高潮——撕名牌大作战。撕名牌延续了既有的分组,既有简单的两两对抗淘汰赛,也有群体性的各自为战。大家在奔跑追逐中忘却了紧张的学习和科研任务带来的压力,在斗智斗勇中增进了大家的了解与默契,在分组合作中感受到了同学们对自己的支持与帮助,随着夏雨同学成为撕名牌大作战的最后“幸存者”,这次素质拓展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大家共同举杯,记录下这一刻的美好。
   



     通过这样的一次活动,同学们收获了友谊,收获了欢乐,也更好的融入了微尺度2015级硕士博士2班这样一个温馨的大家庭。也相信大家能在这个大家庭里感受到幸福与温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