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教育部部长周济到中国科大视察指导工作

时间:2004-04-09 01:55:00 来源:

49上午,教育部部长周济在安徽省副省长田唯谦的陪同下,到科大视察指导工作。科大校长朱清时,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许武等校领导陪同周济部长一行考察了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筹)。

周济部长听完了朱清时校长汇报后讲了话。他说,科大是国家“985工程”第一期启动的高校,最近几年正在向世界一流大学方向快速地前进,在新一轮“教育振兴行动计划”中将继续得到支持,“985工程”二期除财政部支持外,可以从科技部、国防科工委、国家发改委等部门争取更多的支持。二期的投入重点要建设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科技创新平台。在这个方面,科大做了很多工作,做得比较好,已经走在了国内高校的前头。希望科大不仅仅要建好国家实验室,更重要的是要建设一批科技创新平台和基地,涌现一批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科研团队,提高在世界一流大学发展中的创新能力和综合竞争力。

教育部部长助理兼基础教育司司长陈小娅、教育部财务司司长杨周复、教育部督导办主任姜沛民,安徽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坦和省教工委书记、教育厅厅长陈贤忠,省财政厅副厅长汪建国以及有关人员随同视察。

2004-04-09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