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中科院综合计划局领导听取我国家实验室筹建工作汇报

时间:2004-03-04 01:55:00 来源:

34,中科院综合计划局副局长许平一行来我国家实验室参观,并分别听取了科大副校长侯建国、王东进关于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筹建和学校科研工作的情况汇报。

王东进简要汇报了学校基本情况和科技工作概况,重点介绍了理化科学实验中心、生命科学实验中心、信息科学实验中心和工程与材料科学实验中心等公共服务平台的管理和运行情况以及学校园区式国家实验室的建设思路,并代表学校对中科院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重视表示感谢,希望今后院里能给予更多的政策和经费支持,以增强学校可持续发展的能力。侯建国汇报了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建设进展及试运行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许平对科大的科研基地及科学研究平台建设的思路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科大在现有科研优势和背景下,密切关注国家需求和国际前沿领域,关注重大项目研究,把握发展机会,把科研平台建设和国家科学布局以及优秀人才队伍建设结合起来,进一步发挥科研平台在科技创新中的积极作用。许平表示,中科院将积极支持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的建设,希望实验室能够加快建设进程,早日通过论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