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微尺度国家实验室成功举办3.7女生节——“从中医角度谈女性健康” 茶话会

时间:2011-03-31 01:09:00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每当一年一度的女生节来临之际,微尺度的花朵——我们可爱的姐妹们都能感受到微尺度国家实验室对女生们的格外呵护。继去年成功举办“最美的花朵——情感、关爱、幸福”主题茶话会,心理教育中心的宋怡老师从女性情感方面为大家排疑解惑,今年35日晚上我们又特别邀请到了校医院汪老师从中医的角度谈女性春季养生,迎合了健康的主题。旨在让微尺度的女生们从生理和心理得到最全面的呵护,成为科大最美的花朵。活动现场还为大家准备了精美的节日礼品,微尺度各年级的女生们积极参与了本次讲座!

  晚上1830整,健康讲座在微尺度结构中心3楼会议室准时开始,汪老师首先从饮食、健身、休息等方面讲述了女生在春季应该如何注意自身健康,尤其需要注重肾气的保养。由于研究生科研生活较为紧张,多数同学的生活都极不规律。汪老师告诉我们这种不规律的生活习惯具有许多危害。告诫我们应该向古人学习,做到早睡早起,这样学习和工作的效率会大大提高。精彩且丰富的讲座内容让大家听得聚精会神并且认真地做着笔记。

 

健康讲座现场

 

  讲座环节结束后进入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们根据自身的情况问了许多跟健康相关的问题,汪老师都给予了详细的回答,而且还给我们提供了一些非常适合女研究生生活的建议。比如建议女生们尽量不要喷香水、要多吃天然食品、还有锻炼身体时要切忌运动过量等等。同学们提问的热情很高,与老师交流的时间长达半小时之久,超过了我们的预期。

 

自由提问环节

 

  活动的最后,微尺度研究生会代表也为汪老师献上一份节日礼物,感谢她带给大家如此精彩且实用的讲座。在座的每一位女生也得到了国家实验室的一份心意,活动在大家的欢笑声中圆满结束了!



 

  本次活动得到了微尺度国家实验室的大力支持,感谢微尺度各位领导和研究生会的支持,感谢来参与茶话会的微尺度所有女生,衷心地祝你们越来越美丽,成为最美的花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