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2013年低维物理与化学研究部与中科院强磁场科学中心联合年度学术研讨会在我室召开

时间:2013-04-17 01:31:08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4月13日,2013年低维物理与化学研究部与中科院强磁场科学中心联合年度学术研讨会在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一楼科技展厅举行。来自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低维物理与化学研究部和中科院强磁场中心的教授研究员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由低维物理与化学研究部部长龚流柱教授主持,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副主任王晓平教授与中科院强磁场科学中心副主任田长麟教授为开幕式致辞。王晓平教授表示,低维物理与化学研究部是国家实验室教授成员最多的研究部,学科交叉也最齐全,这次的学术研讨会的目标是增进学科之间的更深入了解,以期待更大的发展。这次的研讨会能够邀请到中科院强磁场科学中心的同行到实验室来进行学术交流也是非常荣幸,相信两个实验室在未来会碰撞出更多的科研的火花。中科院强磁场中心的田长麟教授在致辞中也表示了同样的合作期待。
  研讨会上,来自低维物理与化学研究部的教授和来自中科院强磁场中心的教授分别做了各自最新的学术进展报告。提问环节大家就关心的领域进行了热切的讨论。
  会后,教授们进行了时长一个多小时的自由讨论与交流。大家充分介绍了各实验室的情况,并就加强两个实验室之间的学术交流,加快学科交叉与前沿技术发展,及如何进一步推进深层次的合作和持续发展,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交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