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第四届亚太三国新型功能材料研讨会成功举办

时间:2009-11-09 08:52:29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10月24日至29日,第四届亚太三国新型功能材料研讨会在黄山成功举行。会议邀请了来自日本、韩国、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共约60位知名学者及学生参加。此次会议由中国科大微尺度国家实验室承办,陈仙辉教授主持会议并致开幕辞。


合影
 
  来自中、日、韩三国的著名教授在会议上作了14场学术报告。报告精彩纷呈,大家广泛交流了新型功能材料研究领域的前沿成果、最新进展和发展趋势。研讨会内容广泛而具体,引起了从事新型功能材料,特别是最近铁基高温超导体研究的学者们的浓厚兴趣和热烈的讨论,甚至在会议的休息期间,众多专家与学生仍然积极讨论。


复旦大学教授沈健教授、日本东京大学教授Shin-ichi Uchida、韩国Sogang大学教授Sung-Ik Lee做报告
 
  此次会议也给了学生提供了较大的展示空间,来自中、日、韩三国的学生代表做了10场交流报告,并展出了17份研究海报。他们介绍了各自的最新研究进展,并与在场的专家进行了密切的学术讨论。会议结束后,陈仙辉教授给表现突出的学生颁发了证书和奖品。


获奖学生合影

  据悉,亚太三国会议是由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和韩国科学与工程基金会(KOSRF)资助的前瞻性研究项目,每年分别在中、日、韩三国各举行一次研讨会。前三届会议分别由中国复旦大学、韩国Yonsei大学、日本东京大学举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