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我室4位导师获2012年度中科院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奖

时间:2012-12-07 01:35:26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日前,中国科学院发文公布了2012年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和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奖评选结果(科发人教字〔2012〕150号),共评选出优秀博士论文99篇,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97人。其中我室4位导师获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奖。获奖情况如下:
优博论文
获得者
学位论文题目 二级学科名称 优秀指导教师
荣 星 脉冲电子顺磁共振谱仪研制及应用 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 杜江峰
金贤敏 远程量子通信的实验研究 原子与分子物理 潘建伟
梁海伟 纳米纤维宏观组装体的制备及功能化研究 无机化学 俞书宏
赵梦溪 鱼腥蓝细菌异形细胞分化调控关键蛋白质的结构与调节机制研究 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 周丛照
  为表彰优秀,促进广大学子勤奋学习,探究科研,激励导师投身教书育人,受中科院人教局的委托,今年将在中国科大年度研究生导师大会上对上述获奖者进行表彰,并颁发荣誉证书。
  2004年,中国科学院正式启动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工作,每年举行一次,每次评选出的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一般不超过50篇。自2011年始,中科院优博论文评选数提升到100篇。根据科发人教字〔2004〕317号文规定,对毕业后仍留科学院工作的优博论文作者,科学院将给予科研启动资金的资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