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量子能源》研讨会召开

时间:2011-01-07 08:16:37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2011年1月6日,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筹)国际功能材料量子设计中心(ICQD)《量子能源》研讨会在国家实验室9004会议室召开。中心在合肥的成员全体出席会议,包括:中心联合主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侯建国院士和张振宇教授;中心成员—Dimitrie Culcer教授、董振超教授、罗毅教授、杨金龙教授、曾长淦教授、赵瑾教授等。


  此次会议主要围绕中心的重点研究方向——《量子能源》展开研讨。参会人员结合各自的研究领域和研究工作,凝练相关科学问题,以量子能源问题为核心,明确了中心的4个主攻实验研究方向,以及每个研究方向相关队伍的建设和发展。会议还对中心在国内及国际物理界的定位和发展前景、目标和任务、人员引进、经费资助和运作等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如何接受国家与科大对尖端科研人员的期望与挑战达成高度共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