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我室客座教授曾晓成获得2010年ORCA奖

时间:2010-04-07 06:52:25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曾晓成,内布拉斯加大学化学系Ameritas University教授,我室理论与计算科学研究部客座教授。近日,曾晓成教授荣获2010年杰出研究与创新活动奖(Outstanding Research and Creative Activity Award (ORCA) )。
曾晓成教授是内布拉斯加大学最受尊敬的科学家之一,作为一个理论化学家他的工作赢得了国际关注。他发现了冰的一个新形态(被称为“内布拉斯加冰”),这是在高压碳纳米管中产生的;他关于纳米材料的工作为他赢得了“纳米环之王(Lord of the Nanorings)”的称号。曾晓成教授发表了237篇论文,其中很多论文发表在国际著名期刊上,例如Nature。作为一位优秀教师,他已经培养了5个硕士,5个博士和8个博士后。曾晓成教授是Guggenheim Fellow,并在2004年获得希格玛西杰出青年科学家奖。
杰出研究与创新活动奖(ORCA)是内布拉斯加大学研究与创新活动的最高奖项。每年有两位得奖者,由内布拉斯加大学的每位全职教师决定。ORCA奖得主是在其研究领域已经持续作出优秀成绩的教师。

  具体新闻参见:
http://scarlet.unl.edu/?p=7766
http://scarlet.unl.edu/?p=795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