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光明日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筹建进入实质阶段

时间:2003-12-18 01:53:00 来源:

  (记者 薛冬、齐芳 通讯员 胡胜友)   本报北京12月16日电 由科技部批准筹建的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昨天正式面向国内外公开招聘实验室主任和骨干研究人员,此举标志着以中国科大为依托的国家实验室筹建工作进入实质阶段。

  实验室将实行理事会指导下的主任负责制,具有独立的人事与财务管理权,并提供“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等多种方式支持。实验室将实行与国际运行惯例接轨的管理和评估制度,实行以竞争和流动为核心的人事管理制度及科学合理的分配激励机制,实行岗位聘任制和任期制。

  据了解,实验室将首先设立原子分子物理与化学、纳米材料与化学、量子结构与物理、量子计算与信息、Bio-X交叉科学、理论和计算6个研究部和理化分析实验室以及低温强磁场实验室2个公共技术支撑平台。

  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的建立,将在纳米新材料与新结构的化学制备、计算的关键性理论和技术等方面取得有国际影响的突破,形成有中国产权的系列研究成果,并为全国微尺度体系研究提供材料制备、结构表征、物性测量和理论计算与设计服务的公共研究与开发平台。

  (载于2003年12月17日《光明日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