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创新中心

2008年度第三届研究生论坛报告会暨微尺度物质科学分论坛在我国家实验室成功召开

时间:2008-05-08 13:23:00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2008年4月29日,教育部微尺度物质科学研究生创新中心与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筹)联合在我室科技展厅主持召开了“第三届研究生论坛学术报告会暨2008年中国科大研究生学术论坛微尺度物质科学分论坛”。这次活动是微尺度物质科学研究生创新中心定期学术交流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响应学校团委和校研究生会所提出的 “创新•交流•并进”号召而开展的一项活动。国家实验室在读的13名研究生在会上宣读了自己的最新研究成果,内容涉及凝聚态物理、低维物理化学、纳米材料与化学、微尺度体系的理论与计算、有机化学等研究领域;来自学校内不同专业学科的研究生积极参加报告会,并且进行热烈的讨论。国家实验室陈旸、潘必才、王兵、王德亮和石磊等教授也参加了本次论坛报告会并担任评委。教授们在聆听同学们的报告之后从实验和理论上提出了许多很有价值的意见。本次学术报告会学术氛围浓厚,向全校师生汇报了国家实验室研究生的创新成果,并增进了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开拓了视野。

  会后评委们经过认真讨论并投票决定,王征飞和凌浪生两位同学荣获一等奖,沈卡、杜文汉、郭昌三位同学荣获二等奖,张蕾、万磊、杨海朋、孔涛四位同学获优胜奖。同时,推荐王征飞、凌浪生、杜文汉三位同学分别为学校论坛一等奖和二等奖候选人。







  做为教育部“研究生教育创新工程”计划的一部分,微尺度物质科学研究生创新中心自建设以来,一直努力利用理化科学实验中心的各种实验装置和资源开展创新研究,为不同培养单位的研究生进行学术交流、自主开展科学实验和实践创新思想提供专门场所,为跨学科研究生之间开展学术交流与合作提供平台,为研究生加强实践训练和创新能力培养提供条件。该中心的主要建设内容有:长期设立不同学科类型的研究生创新课题;建立研究生学术论坛;加强与国外知名大学和研究所的交流,建立研究生间的相互学习和交流计划。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