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侯建国院士当选中国真空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

时间:2004-11-15 02:01:00 来源:

11711日于浙江省杭州市隆重举行的中国真空学会第六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暨学术会议上,我国家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侯建国院士当选为中国真空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长,任期5年。

  据悉,中国真空学会第六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六届理事会理事152名、常务理事37名、副理事长7名和秘书长1名。会议还邀请了国际真空协会主席M-G Barthes、日本真空学会主席小野雅敏等国内外30余位知名专家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侯建国院士做了题为“纳米结构的高分辨表征与控制”的大会特邀学术报告。

  中国真空学会(CVS)成立于197910月,是一个非政府性、非营利性、全国性和学术性的科技社会团体。目前拥有会员约3000人,分布在全国110多个研究所、高等院校和真空产品生产厂家,均为真空科学与技术领域的专业人员。中国真空学会下设《真空科学与技术(中文版)》编委会、咨询委员会、真空科技普及和教育委员会、奖学金评委会4个工作委员会,它的科技活动涵盖真空工程、表面与纳米科学、质谱分析与检漏、电子材料与器件、薄膜、真空冶金等领域。此外,中国真空学会还设有“真空科学与技术成就奖”和“真空科学与技术优秀硕士生奖学金”、“真空科学与技术博士、硕士优秀论文奖”。

2004-11-13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