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媒体关注

[中新网]中国破解量子黑客隐患成果入选国际物理学重大进展

时间:2014-01-09 01:49:29 来源:中新网|
  中新社合肥1月3日电 (记者吴兰)记者3日从中科大获悉,2013年度国际物理学领域的十一项重大进展日前公布,中国科学家成功解决量子黑客隐患成果入选。
  美国物理学会《物理》杂志近日公布了2013年度国际物理学领域的11项重大进展,中科大教授潘建伟及其同事的“利用测量器件无关量子密钥分发解决量子黑客隐患”的研究成果位列其中。
  据悉,这也是潘建伟及其同事在量子通信和量子计算领域的研究成果第十次入选欧洲物理学会或美国物理学会国际物理学“年度重大进展”,标志着中国在量子通信研究方向上继续保持着国际领先地位。
  潘建伟等解决量子黑客隐患的研究成果发表在2013年9月24日出版的国际权威物理学期刊《物理评论快报》上,得到了包括美国《科学》杂志、美国物理学会《物理》杂志和英国知名新闻刊物《经济学人》在内的多家欧美科技新闻媒体的专题报道。
  《物理》杂志国际物理学重大进展评选真正在物理学界内外引起轰动的成果,其他同时入选的10项重要研究成果包括:太阳系外来客,暗物质探索,望远镜探测到古老宇宙光线扭曲,黑洞的内部结构等。(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