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培养

关于本学期办理毕业研究生培养进度确认手续的通知

时间:2008-11-18 00:46:00 来源:研究生院
  根据学校有关文件规定,我校研究生教育实行弹性学制,硕士研究生学习年限为二至三年,考试入学攻读博士研究生学习年限为三至四年,直接攻博、硕博连读(含提前攻博,以下同)研究生学习年限为五至六年。为确保毕业研究生顺利就业派遣、研究生公寓房源正常供应以及助学金按时发放,有关导师或研究生必须提前办理研究生培养进度确认手续。

  本次手续办理时间:2008年12月1日至12月15日。

  本次手续办理对象:上次确认于本学期末到期、仍不能毕业的05级及以前入学的博士、硕士研究生。

  本次手续办理方法:导师对研究生培养进度的评价分为总体进展顺利(A)、总体进展缓慢(B)两类。

  对在校时间已满3年的招考博士生、在校时间已满5年的转博生,导师认为该生前期工作总体进展顺利,具备取得较好成果的潜力,再经过1学期以内时间的培养,学位论文可以达到较高水平(与本单位博士论文平均水平比),导师应说明情况,并给予A类评价。

  对于不满足以上条件的博士生,以及在校时间超过3年的硕士生、在校时间超过4年的招考博士生、在校时间超过6年的转博生、直博生,导师应确认其为B类。

  经所在院系、研究生院审核后,研究生可持该表到一卡通中心、社区办、校医院、就业办办理相关手续。确认为A类者,下一学年的基本助学金、岗位助学金、公费医疗等待遇保持不变;确认为B类者,下一学年不享受基本助学金、岗位助学金、公费医疗,生活费用由个人负担。无论A或B,大病医疗保险续保平时可在校医院6号窗口办理,也可在9月新生报到现场办理。全部手续办完后,研究生需将本表复印一份交本系教学秘书,原件交至研究生院学籍办。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培养进度确认表》下载


研究生院学籍办公室
2008.11.1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