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举行2022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着装授予仪式

时间:2022-06-28 08:00:08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6月24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2022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着装授予仪式在物质科研楼BC连廊3楼会议室举行。微尺度国家研究中心领导罗毅、王兵、侯中怀、刘乃乐、肖翀、孙梅,中国科大研究生院副院长姚华建,导师代表陈腾云教授、李震宇教授、吴涛教授、叶树集教授、曾华凌教授出席仪式。微尺度党委副书记孙梅主持仪式。


1.jpg


  上午9时,全场起立奏唱国歌,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2.jpg


  孙梅介绍与会领导和导师代表。


3.jpg


  在热烈的掌声中,姚华建发表致辞,他代表学校,向顺利毕业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希望同学们要牢记在科大研究生阶段学习和科研的经历,在新的岗位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展现科大人的拼搏精神与务实精神。希望同学们在新的工作和学习岗位更加注意培养团队合作精神,一定要有大局意识、协作精神和服务精神,展现科大人团结合作、勇于奉献的优秀品格。科大是为“两弹一星”事业而建立的大学,希望同学们谨记“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精神,践行科大人“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铿锵誓言,勇于探索,不断创新,追求卓越,在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的同时勇于担负起国家和民族的责任!承瀚海之辽阔,比星云之光华。他祝愿同学们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不惧风雨、乘风破浪,让青春出彩,愿事业辉煌,科大将会因为你们而自豪!


4.jpg


  罗毅表示,今天来之不易。由于疫情的干扰,你们在最为困难的条件下,在最短的有效时间里完成了学业,充分体现了你们勇往直前的勇气,充分展示了你们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我们也要心怀感恩。没有国家,没有学校和老师们的全方位支持和保障,我们没法走到今天,来参加这个喜庆的典礼。今天是你们人生旅途中的一个重要驿站,是与昨天告别的日子,需要与遗憾,与如果做个了结。今天是个高兴的日子,需要与自己,与家人举杯共贺。今天是梦想的日子,需要与希望,与未来遥相牵手。


5.jpg


  随后,肖翀宣读学位授予文件,向圆满完成学业、获得学位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祝贺。


6.jpg


  曾华凌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这些年工作和生活中的一些感悟。他希望同学们始终保持学习习惯,乐于接受新的事物,今天的毕业典礼可以说既是终点也是起点。希望同学们开放包容,做到君子和而不同。希望同学们爱己爱人,善于团结互助,就像这些年疫情期间常说的“再大的困难,大家一起搭把手,也就过去了”。此外,我们也应当热爱我们生活过的这片热土,对国家和民族怀有赤子之心、报国之志。科大也是你们曾经爱着的土地,微尺度国家研究中心的大门永远为你们敞开,这里的导师也永远是你们的亲人,希望你们能够常回来看看。


7.jpg


  2022年博士研究生黄敏学和硕士研究生曾学浩,分别代表毕业生发言。他们回忆了在国家研究中心的学习及生活场景,畅谈了收获和感悟,表达了对母校的深深眷恋。在今后的岗位上,他们一定会继续践行“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真干事,干真事。愿自己在科大收获的科里科气可以成为他们人生的底色,让科大精神永不褪色!


8.jpg


9.jpg


  仪式上,王兵带领毕业生庄严宣誓:“感恩父母养育,感谢导师教诲,不忘母校培养。我们坚守母校信念,热爱科学、崇尚真理;我们传承母校精神,科教报国、追求卓越。我们用激情和智慧建设祖国,用责任和行动回馈社会,用成就和硕果回报母校。”


10.jpg


  “迎接着永恒的东风,把红旗高举起来,插上科学的高峰……”宣誓之后,现场师生一起高唱校歌《永恒的东风》,歌声响彻整个会场。最后,罗毅依次为毕业生扶正流苏,并合影留念。


11.jpg


12.jpg


  合影之后,孙梅带领毕业生参观了校史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各位毕业生重温了科大建校的光荣使命、南迁征途的艰难困苦以及扎根合肥的砥砺奋进,同时再次领略了中国科大建校六十多年以来在科技人才培养、科技成果创新等方面的辉煌成就。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学到了很多宝贵的知识,对校史有了更深入地了解,大家积极交流着自己的收获与感想,言语中充满了自豪,也深知自身所承担的历史责任,坚定了在以后学习生活中努力拼搏的信念,立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13.jpg


14.jpg


  至此,中国科大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2022年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着装授予仪式圆满结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