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给科大及潘建伟教授的贺信

时间:2004-07-19 01:57:00 来源:

716,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给科大及潘建伟教授发来贺信,全文如下: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及潘建伟教授:

欣闻贵校潘建伟教授等人在国际上首次取得“五粒子纠缠态的制备与操纵”的重大科技成果,并在国际最权威的学术刊物《自然》杂志上发表,值此,谨向贵校及潘建伟教授等人表示最衷心的祝贺!

潘建伟教授等在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科技部“973”计划和国家自然基金委项目支持下,经过三年的艰苦努力,终于攻克了重重技术难关,在国际上首次实现了“五粒子纠缠态的制备与操纵”,其实验方法将在量子计算和网络化的量子通信中得到重要应用。这一创举引起了众多国际同行的广泛关注,被评价为多粒子纠缠态实验研究上的重大突破,该成果将极大地推动量子纠错和网络化量子信息处理的实验探索。衷心祝愿潘建伟教授等人在未来的研究工作中,继续开拓奋进,团结拼搏,创新跨越,力争在量子纠缠态研究领域取得更多更大更好的成绩,为祖国的科学事业增添光彩!

 

中国科学院  院长  路甬祥

200471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