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微尺度研究生高年级班联合2018级硕士博士2班举办“观红色电影 忆百年征程”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3-11-01 19:01:54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在纪念抗美援朝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为重温波澜壮阔的历史,深植爱党爱国情怀,2023年10月21日,微尺度研究生高年级班联合2018级硕士博士2班共同举办“观红色电影 忆百年征程”主题活动。


1.jpg


  活动开始前,微尺度党委副书记、研究生高年级班主任孙梅老师主持召开主题班会,传达学校有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习安排及最新学工政策,重点介绍了近期有关学生资助、中央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学费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资助工作的通知,并新为高年级班同学在就业政策、毕业安排等事项上解疑答惑。


2.jpg


  随后,高年级班心理委员侯智耀同学为大家进行心理疏导,在轻松愉快又富含深意的心理教育短片中,向同学们传递爱与正能量。


  班会结束后,在班长施为的带领下,同学们来到电影院观看《志愿军:雄兵出击》红色电影,共同追忆建国初期人民志愿军为保家卫国,慷慨赴朝作战的英勇事迹。电影结束后,参加观影活动的同学们感慨万千,颇受鼓舞。2018级2班的姚雨帆同学表示,革命前辈坚定的革命意志,忘我的奉献精神,给了他极大的振奋,更加激励了他学以报国的理想信念。


3.jpg


  通过主题活动的举办,不仅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互相交流,同时通过多媒体等富有感染力的载体,深化了爱党爱国主题教育的精神内涵,本次主题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