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初夏,遇见——一次单元粘土手工减压活动

时间:2023-04-28 23:31:11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4月27日下午,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老师的指导下,微尺度在中校区心理中心二楼团体辅导室开展了题为“昨天、今天、明天”的黏土手工减压团体工作坊活动。活动由心理中心专职教师李童童带领,共有11位师生参加,微尺度党委副书记孙梅、微尺度班主任辅导员温晓镭、刘吕丹、金顺玉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李童童老师邀请师生们作介绍自己,随即引导大家用一个词形容对本次活动的看法或想法。“新奇”“五彩缤纷”“抽离”等词语脱口而出,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完成热身破冰。揉捏黏土的过程中,大家感受着黏土的质地、味道,以及在手指间被挤压的感受。为了更快地掌握粘土手工技巧,李童童老师耐心地讲解了如何制作一个向日葵。调色、搓圆、压型,不一会儿每位参与者都完成了一个栩栩如生的向日葵。接下来,李童童老师布置每位师生根据今天的主题制作一个作品。制作的过程中,参与师生在优美的音乐中彼此交流沟通,享受当下的轻松与快乐。


  在黏土作品完成后,师生们依次介绍了自己的黏土作品并分享了自己的想法和感受。大部分参与师生表示第一次参加此类手工体验,沉浸在手工制作的过程中,让自己的压力得到了有效缓解。


1.png


2.png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