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职上青云丨见微“职”著——微尺度就业经验分享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3-04-26 22:13:45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为增强我校学生的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意识,帮助同学们获取相关行业的信息,开拓同学的求职视野,由共青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委员会和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团委主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会和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研究生会承办的见微“职”著——微尺度就业经验分享会于2023年4月22日晚19时30分腾讯会议线上举行。


1.jpg


  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了2022届网络空间安全专业硕士毕业生王谢燕师姐,2023届软件工程专业硕士毕业生冯晓鸥师兄,2022届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毕业生田特师兄,2023届无机化学专业博士毕业生赵媛师姐作为嘉宾参与本次就业分享会,介绍就业经验,畅谈求职感悟。


2.jpg


王谢燕师姐正在进行就业经验分享


  首先,王谢燕师姐作为第一个嘉宾进行就业经验分享。王谢燕师姐在校招中斩获多个优质offer,最后入职中国工商银行总行,王晓燕师姐结合自身经历就实习选择性,笔试面试准备,就业规划,offer选择等多个方面给出了宝贵意见,鼓励大家勇于尝试、敢于探索,多多尝试不同领域的实习,在了解自己的基础上找到最合适的工作。


3.jpg


冯晓鸥师兄正在进行就业经验分享


  第二位为我们分享的嘉宾是冯晓鸥师兄,冯晓鸥获得了上海市虹口区定向选调的offer。求职期间,在多个省份的选调考核中通过笔试,成功进入面试。冯晓鸥师兄主要给我们介绍了公务员考试以及选调考试的具体情况,分享了他的宝贵的备考经验以及心路历程,还谈了一下自己对于体制内工作的一些看法,使在会的各位同学受益良多。


4.jpg


田特师兄为大家解答疑惑


  随后,成功考上安徽省定向选调生的田特师兄,从招录信息出发,选调公告,选调条件,选调复习,选调考试等多个方面事无巨细地为参会同学介绍了他宝贵的选调生备考经验,还鼓励大家积极参加各个省份的考试,积累经验。


5.jpg


赵媛师姐为大家解答疑惑


  最后,目前在深空探测实验室就职的赵媛师姐先给大家介绍了深空探测实验室的基本情况,随后又从求职准备,简历制作,面试经验等多个方面介绍了自己职业规划和求职经历。强调在求职中一定要勇敢尝试,深入理解所应聘岗位的特性和要求,做足准备,并及时复盘学习,在一次次面试中积累经验。


  最后,主持人宣布此次微尺度就业分享会圆满结束。本次活动解答了同学们关于择业就业的困惑。通过与嘉宾们的沟通交流,同学们对未来就职就业规划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更清晰的目标。本次微尺度就业经验分享会不仅为了帮助各位同学择业、就业,更重要的是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正确树立价值导向、规划人生航向、确立事业方向,祝愿每一名科大学子都能在求职路上大显身手,获得令人心动的offer!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