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公告通知

2022年微尺度博士生招生相关公告

时间:2022-04-25 09:32:14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根据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相关通知要求,结合我中心实际情况,制定本综合考核实施细则。

  一、博士招生类型及公告

  请各类考生认真阅读以下公告通知,以免错报误报。

  1. 硕博连读:《关于开展2022年硕转博工作的通知》:https://yz.ustc.edu.cn/article_1180.htm

  2. 普通招考:《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申请-考核”补充规定》:http://www.hfnl.ustc.edu.cn/detail?id=19251

  3. 境外本科毕业生:《2022年招收海外一流高校优秀本科毕业生直接攻读博士研究生公告》:https://yz.ustc.edu.cn/article_1183.htm

  二、材料提交

  请相关考生于相应公告规定时间内提交报名材料,申请人应仔细核对本人是否符合申请条件,如实提供上述所列申请材料。如发现申请人提交虚假材料、作弊及其它违纪行为,将根据学校规定严肃处理,包括取消录取资格及学籍等,相应后果由申请人自己承担。

  三、综合考核方式

  1. 资格审核:研究中心组织专家对申请人材料进行初审。初审通过,方可参加综合考核。

  2. 综合考核时间:2022年5月8日前,具体时间将通过邮件等方式另行通知资格审核通过的考生。

  3. 考核方式:综合素质考核,采用结构化即时问答形式,主要考查考生的综合素质(如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创新潜质等)、课程修读、专业素养、外语能力。复试满分为100分。每生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面试内容包括英语口语(面试时间不低于5分钟)、专业知识、科研素质等。面试将全程录像并安排专人记录。校内学生线下考核,校外及因疫情无法返校的学生进行线上网络考核。考核小组:研究生导师不少于5位,其中教授或相当专业技术职称的专家不少于3位。

  4. 参加网络复试的考生须提前准备好带摄像头的个人电脑(或电脑+摄像头)及智能手机一部用于网络面试,提前熟悉腾讯会议网络视频平台并参加测试,在面试前按要求签订、提交《诚信复试承诺书》(见附件),确保提交材料真实和网络考核过程诚信,面试时出示身份证,并配合身份查验,考生在网络考核过程中,须配合、服从、及时响应“综合考核专家组”的相关指令。

  四、录取

  1. 录取工作坚持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勿滥的原则。

  2. 对提供的材料不真实、有违法违纪记录、应届毕业时无法获得硕士学位的考生,将取消其申请资格、录取资格或取消学籍。

  3. 考生总成绩(课程学习占20%,科研情况占10%,面试占70%)采用百分制,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

  附件:

  1. 诚信复试承诺书.doc

  2. 考生双机位面试操作说明.doc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