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微尺度2020级1班“青春心向党,百年再起航” 党团联合主题活动

时间:2022-06-17 08:31:41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1922年5月5日,在中国共产党直接关怀和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宣告成立。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共青团一百年来的奋斗征程,精辟概括了共青团坚定理想、矢志不渝形成的宝贵经验,并对青年一代继续奋斗、凯歌前行提出了殷切希望。为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2年6月6日晚上,微尺度2020级1班团支部在东校区物质科研楼B楼604会议室开展了“青春心向党,百年再起航”党团联合主题活动。同时,出席本次活动还有微尺度2020级1班班主任范明慧老师。


1.jpg


  首先,团支书杨利平同学对活动做了简单的介绍,主要分为两个模块:(1)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知识竞赛。


2.jpg


  出席本次会议的全体党员和团员一起认真的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视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共青团员、少先队员代表响亮喊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这是新时代中国青少年应该有的样子,更是党的青年组织必须有的风貌。


3.jpg


  接下来,为了增强大家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认识,进入到此次会议的第二部分——建团100周年知识竞赛。同时,为了提高大家学习的热情,我们对大家进行了相应的奖励,其中一等奖20名,二等奖20名。所有的参会人员都很积极的参与到答题中,并且都交出了完美的答卷。相信通过此次的活动形式,不仅可以提高大家的学习热情,同时更能加强大家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认识。


4.jpg


  最后,作为青年的我们,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投身改革攻坚、主动担当作为,用青春和汗水,不断奏响新时代的前进主旋律。此次“青春心向党,百年再起航”党团联合主题活动圆满成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