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以诚为本,以信立人”——资助诚信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时间:2022-05-31 23:05:33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2022年05月27日,微尺度2019级2班全体同学在班团委组织下举行了以资助诚信教育与心理健康教育为主题的线上会议。


  晚7点,团支书汪淑敏同学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关于大学生资助的相关内容。在向同学们科普国家助学贷款的资助对象、申请流程、建立目的的同时,也强调了诚信还款的重要性及违约后果。让大家清晰地了解到“以诚为本,以信立人,自立自强,成才报国,回馈社会”才是国家助学贷款设立的初衷和本质。身为一名有机会接受高等教育的学生,在国家为大家扫除障碍,能够使我们后顾无忧,轻装上阵的同时,我们应该明白顺利完成学业、诚信还款是作为一个接受国家教育的青年学生应有的责任和义务,更是身为当代大学生的立身之本。通过汪淑敏同学详细科普与具体案例相结合的讲解,同学们印象深刻,受益匪浅。


1.jpg


  在疫情存在的特殊时期,心理委员周玉杰同学以“疫”境成长,从心出发为主题,为班级同学进行心理教育和疏导。周同学分别从如何科学认知不良情绪,如何面对和稳定个人情绪,以及如何行动或寻求心理援助几个方面出发,向大家介绍了在特殊时期如何保持良好心态以及在遇到心理问题时自我关怀和寻求帮助的方法。


2.jpg


  通过本次主题班会的科普和讲解,同学们能够更深刻地认识到保持诚信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在特殊时期避免和应对产生的心理问题。在接受高等教育的同时能够保持身心的全面健康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