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疫情成长,从心出发——微尺度2021级3班“525”主题班会

时间:2022-06-06 13:42:36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2022年5月29日晚8点,微尺度2021级3班在物质B楼804会议室召开了“525”主题班会。在班级心理委员方展伯同学主持下,大家认真倾听、积极参与互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首先,心理委员从疫情防控走向常态化、新冠对我们的影响进行了生动的讲解。疫情形势下,给大家或多或少带来了闭塞感等负面心理影响,需要大家认识自我,积极面对这种负面影响。而且,塞翁失马焉知非福,从辩证角度看,疫情给大家的心理影响也有正面的方面,比如增进了和家人等的感情等等。心理委员还为大家分享了积极心理学,为大家讲解调整心态方法,如何以积极的行为替代负面的行为,令大家收获颇丰。


28331d3c-0ecf-43ea-a685-a05efa82e686.png


  然后班级举行了击鼓传花的小游戏,在紧张又快乐的氛围中,大家都投入其中。最后,几位在游戏中恰好拿到“花“的同学上台分享了他们疫情期间的感悟。


  伴随着欢声笑语,这次班会圆满结束了。通过这次“525”主题班会,同学们既增进了与其他同学的了解,也收获了在疫情形势下积极调整心态的方法,能以更加积极向上的心态投入到学习生活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