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微尺度2021级3班团支部举办线上观看学习庆祝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团日活动

时间:2022-05-20 09:19:28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5月10日,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2021级3班团支部组织线上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回顾了共青团一百年来的奋斗征程,精辟概括了共青团坚定理想、矢志不渝形成的宝贵经验,并对青年一代继续奋斗提出了殷切希望。一要坚守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共青团把青年人组织起来,是在理想信念感召下坚定信仰的结合、科学主义的结合”,并号召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二要不负韶华,刻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论是成就自己的人生理想,还是担当时代的神圣使命,青年都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努力学习掌握科学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越来越快的时代发展。”三要崇德向善、严守纪律。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带头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严格遵纪守法,严格履行团员义务。


1.jpg


  作为新时代的共青团员,我们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希望,不负祖国和人民,砥砺奋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征程中书写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光辉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