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之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

时间:2022-03-18 08:53:43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2022年3月13日,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2021级研究生二班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系列活动之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全体同学统一乘坐大巴抵达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各个展厅。


1.jpg


  渡江战役是继“三大战役”后决定解放战争胜负的战略性战役,它的胜利加速了全国解放的进程。此陈列全面反映渡江战役全过程,立体、生动地再现了“打过长江去,解放全中国”的恢弘篇章。陈列以渡江战役进程为主线,包括战前国内外形势、战役的决策和部署、战役经过、历史意义,突出展示了中共中央和总前委的运筹帷幄、人民支前等重要内容,通过各个阶段历史人物、历史事件相关的文物、图片和视频展示及场景再现,全景式描绘了400万军民奋勇向前的壮阔场景,讴歌了人民战争的伟大胜利。


2.jpg


  本次团日活动引领同学们走进波澜壮阔的历史,感悟革命者前赴后继、为祖国献身的豪情,激发了大家的爱国热情。


3.jpg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