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微尺度2021级3班团支部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1-09-27 22:23:33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9月25日晚,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2021级3班团支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团日活动于东区体育中心开展,共36位同学踊跃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邀请了体育教学中心书记、教学教研室主任王永老师为同学们开展一场主题素质拓展活动,旨在增强同学们的爱党爱国精神,增强班级凝聚力。


1.jpg


  课程的第一项挑战是“团队文化元素创作”,到场的同学被分为两组,每一组的任务是在30分钟内创作出自己团队的名称、队训、队徽和队歌。此项挑战一方面可作为破冰活动消除新同学之间的陌生感,也考验了团队协作能力。最终两队都出色地完成了挑战。“党和科学说的都”队以一只带有镰刀尾巴的薛定谔的猫作为队徽,“青春凝聚力量,科大放飞梦想”的队训也暗含了团队所从事的专业“凝聚态物理”的含义,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也完美地契合“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主题。“库珀”队的队名源自于超导BCS理论中的“电子库珀对”假设,同时也是“协作”的英文“cooperation”谐音。“库珀”队以完全抗磁的镰刀锤标志为队徽,以“青春凝聚态,凝聚青春态”为队训,以《团结就是力量》为队歌,阐释了把青春奉献给祖国的坚定信念。


2.jpg


  第二项挑战是“神笔马良”,每个队伍将团结协作用绳子共同操作一支毛笔写下队训。这不仅考验了团队的配合能力,也同样考验总指挥的计划和协调能力。王永老师不断鼓励着两组“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最终两队都圆满写完了各自的队训。


3.jpg


  第三项是“挑战150”。在计时的条件下,每一队将完成“能量传递”、“不倒森林”、“诺亚方舟”和“集体跳大绳”这四项运动。同学们在集体运动中领悟了步调一致,团结协作的重要性。


4.jpg


  在活动的最后,看到同学们已经筋疲力尽,王永老师提出了“万里长城”的休息方式,让大家围成一圈坐在后面一个同学的腿上,每一位同学都得到了放松,宣扬了一种“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理念。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