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2018级2班举办 “正午阳光下”心理健康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1-06-29 20:10:58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2021年6月25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2018级2班在中校区青年之家大会议室举办了“正午阳光下”心理健康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团支书李佑卿同学主持,共25位同学参加,并邀请到班主任王秀霞老师和微尺度党委副书记孙梅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1-2.jpg


  活动上,孙梅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微尺度师生协调委员会,并分享了师生协调委员会帮助解决学生困难的实例。她鼓励同学们说,科大提供了非常好的科研环境,希望同学们珍惜难得学习机会和宝贵时间,谱写青春华章。告诉同学们不管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中遇到各种困难的时候,都可以向师生协调委员会反映,委员会将及时给大家提供帮助。接着同学们就培养计划、毕业年限、实习申请等方面踊跃提问,孙梅老师一一解答。


3-4.jpg


  李佑卿同学介绍科大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基本情况及预约心理咨询的方式和时间,并分发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印发的心理健康宣传手册。除了分享保持规律的生活作息,培养健康的兴趣爱好,养成科学运动的习惯,积极参加集体活动等经验外,她还提出两个建议,一是提高心理健康意识,觉察自己的心理状态,二是在自我调适不能缓解不良情绪时,克服病耻感,主动寻求人际支持与专业帮助。


  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同学们互相交流,彼此鼓励。李佑卿同学启动《正午之魔》、《我是谁,或什么》班级图书漂流活动,同学们热情响应,积极参与,四本书全部借出。


5-6.jpg


  最后,班主任王秀霞老师总结发言。她鼓励大家主动跟同学、老师交流,疏导不良情绪,出现心理问题要及时求助。希望同学们关注身边同学的心理状况,提供支持性的环境,营造相互关爱、相互支持、相互信任的班级氛围和融洽的同学关系。


7.jpg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