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微尺度2017级2班举办“安全、诚信教育与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时间:2021-05-13 18:03:10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2021年5月12日,2017级微尺度2班举办了“安全、诚信教育与心理健康”主题班会。


  为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能力,全面普及校园安全常识,孙梅老师给大家结合现实社会情况给大家进行了安全教育宣传。孙老师首先讲了关于安全教育方面的知识,通过常见的隐患例如人身、出行安全、交通安全等方面进行了简要描述。然后针对近期频繁出现在国内各大高校大学生受诈骗的情况,给大家进行举例讲解,提醒大家如何防止被诈骗。全程让同学们学到了很多安全知识,并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和时刻多一些提防的必要性,及时地为同学们敲醒了安全的警钟!


/uploads/image/2021/05/13/df80ced4122d3270e21ee43ac978bcad.jpg


  紧接着安全委员给大家上了一次诚信教育课,分别从何为诚信,为何守信,自我保护三个方面讲述了诚信的重要性。诚信是⼀个道德范畴,是公⺠的第⼆个“身份证”,是日常⾏为的诚实和正式交流的信用的统称。泛指待⼈处事真诚、老实、讲信用,⼀诺千金等等。但⼀般主要是指两个⽅面:⼀是指为⼈处事真诚诚实,尊重事实,实事求是;二是指信守承。最后安全委员介绍了校园贷的危害,我们要树立自我保护意识,谨防校园贷和校园诈骗。


/uploads/image/2021/05/13/c7e610c52098531929183188d4ae72e7.jpg


  接着心理委员给大家上了“关爱你我,健康同行的”的心理健康教育课。稳定社会、家庭和谐我们每个人心理健康、人格健全,不管是对家庭还是对社会都是保持其和谐、稳定的重要基础之一。提高个人生活品质健康的心理状态有利于构建和谐稳定的人际关系,对于需要合作共赢的研究生群体,良好的人际关系更有利于我们工作和生活得更有效率也更有品质。要改善心理健康,我们可以经常进行体育锻炼,积极参与校园活动,无法解决时积极寻求专业人的帮助。此次班会一方面让同学们意识到为人诚信的重要性,同时也知道了在如何排解平时的心心理压力,保持心理健康,尤其在科研压力比较大的时候,受益匪浅。


/uploads/image/2021/05/13/aad65b3e366f114107e33068f177df0b.jpg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