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辛勤劳动传美德,助力环保大家行

时间:2021-05-10 10:58:39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环保更是与人们生活切实相关的问题。2021年5月9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微尺度2018级2班的同学们聚焦环境问题,自发组织一场“校园内捡垃圾”活动,切实体验劳动辛苦,传承中华民族美德,助力绿色环保大家行。


01.jpg


参与捡垃圾活动的同学们


  2021年5月9号,响应学校对新时代学生劳动教育的号召,微尺度2018级2班的同学们自发组织了一场具有教育意义的环保活动——校园内捡垃圾。顶着烈阳而上,同学们不惧辛苦,穿过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大街小巷,只为发现校园内被随意丢弃的垃圾。同学们在烈日下都练就了一双“火眼金睛”,绝不放过路边的一片垃圾;在穿梭中都练就了“筋斗云”,不辞辛苦走遍校园。活动中,没有一个人抱怨、喊累。最后大家拿着收获的“成果”十分开心,“这是我们劳动的收获!”,同学们高兴地说。


02.jpg


同学们的劳动“成果”


03.jpg


劳动中的同学们


04.jpg


劳动中的同学们


  其实,在劳动中,同学们的收获不止是捡到的垃圾,还有对劳动更深的体会。劳动是辛苦的,但劳动更是快乐的。我们的劳动,让校园更加美丽,让我们更加懂得珍惜——珍惜他人的劳动成果,感恩拥有的一汤一饭、一针一线,维护我们共同的家园,打造绿色美丽的校园。辛勤劳动、助力环保,微尺度2018级2班,我们在路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