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学党史,忆先烈”——党团联合主题活动

时间:2021-04-30 10:56:55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2021年04月25日,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为继承革命先辈遗志、弘扬爱国主义传统,增强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呼唤大家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热血精神。微尺度2019级2班团支部组织举办了“学党史,忆先烈”党团联合主题活动,共计39名同学参加。


  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必然要求。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在这样的背景下,本次党团活动选取李克农将军纪念馆、张治中故居为主要的参观学习活动地点。


/uploads/image/2021/04/30/75b6bebe962bb83de640afeead4be89a.jpg


  李克农将军是我党我军隐蔽战线的卓越领导人和组织者,曾打入敌特核心机关,为保卫党中央领导机关的安全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他长期在情报和保卫等特殊战线上工作,以顽强的斗志和机智敏捷的工作方法,出生入死,屡建奇功,被誉为“传奇将军”。同学们看到将军当年使用的照相机、发报机、书信等文物,感触颇深。与兵荒马乱的年代相比,现在这样和平的生活显得那样的来之不易,而这一切都是不畏牺牲的战士用鲜血换来的。


/uploads/image/2021/04/30/cecbc77b279ada9043c8624409b47abe.jpg


  三将军之一的和平将军张治中作为一名抗日名将,曾两次主持淞沪抗战,三次代表国民党到延安争取国内和平。战场上英姿飒爽的他,始终坚持国共两党和平共处。张将军为和平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无不令人感慨。通过这样的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团员同学受到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牢记共产党员的神圣使命。认真学习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和爱国情怀,激励自己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努力奉献。


  随后,同学们集体前往滨湖森林国家公园,途中大家一起学习了长征路上的故事,学习长征精神。到达目的地后,党团干部组织大家参加安徽省“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知识答题竞赛,活动气氛一度十分热烈。直到下午五点左右,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党团联合活动不仅推进了微尺度2019级2班同学的党史学习教育,督促党员团员的自我革新,同时大大增强了同学们的凝聚力,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相信通过此次活动的举办,全体党员团员同学会更加坚定信念,砥砺前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