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2021年3·15消费者维权知识竞赛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21-03-25 10:00:36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uploads/image/2021/03/25/bec147379b947bf9a029b9deb514df48.jpg


  2021年3月21日下午,由微尺度国家研究中心研究生会、管理学院研究生会、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生会、物理学院研究生会、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研究生会联合举办的3·15消费者维权知识竞赛活动在管科楼2楼报告厅如期举行。本次活动旨在加强在校大学生的消费者防范意识,了解相关法律以保护自己的权益。


/uploads/image/2021/03/25/c7dacd10798f2060147f16ec0fecba81.jpg


  本次活动共有4轮比赛,每轮比赛结束后有面向所有参赛人员的抽奖活动。


  第一轮是群体赛,60名参赛选手每4人一组,每场有3组参赛人员。第一轮比赛的题目由判断题构成,采取抢答机制,最先得到3分的组晋级下一轮比赛。在这轮比赛中选手们各显神通,抢答器的滴答声仿佛是一次次冲锋的号角,紧扣着选手们和场外观众们的心弦,比赛如火如荼地进行,第一轮的题目并不简单,但仍有选手发挥稳定,为团队夺得头筹。


/uploads/image/2021/03/25/6f523591d96824bbba60d1b219b908c2.jpg


  第二轮是个人赛,20名选手分成5组进行比赛,每场比赛有10道单选题,仍然采取抢答机制,10道题目结束之后得分最高的2名选手进入到下一轮比赛。单选题有4个选项,不再是简单的猜测就可以得分,难度的提升让选手们绷紧了神经,有的选手可能面临的压力有些大,多次出现抢答犯规的失误,但也有选手不骄不躁,凭借自身扎实的知识在比分上一骑绝尘,每一次答案的揭晓也让在场的所有同学们或唏嘘或惊叹或恍然,相信题目中的知识也肯定让大家有不少收获。


/uploads/image/2021/03/25/e53818323cc9c43230fae1b8b86bd371.jpg


  第三轮仍是个人赛,10名选手抽签分为5组,每2名选手进行一场比赛,每场比赛最多有7道多选题,每题1分,2名选手石头剪刀布决定是由自己还是对方先答题,每位选手有1次场外求助的机会。最后依照得分,2位选手中有1位可以进入最终决赛。由于是多选题,并且少选错选均扣分,这对选手们的知识储备是极大的考验,同时也有运气的成分在其中,种种因素使得比赛空前焦灼,选手们说出的每一个选项都掷地有声。


/uploads/image/2021/03/25/d436945a9ed97a522e82259a8a5e7eeb.jpg


  第四轮比赛,也是最终决赛,5名选手按照抽签顺序轮流答题,先答题者先选题,每人有一次免答机会,答错即淘汰,直至最终剩下1名选手,按淘汰的时间顺序决出最终名次。最后的角逐精彩纷呈,选手们针尖对麦芒,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选手们答题如同在剪线拆弹,他们做出抉择的那一刻与揭晓答案的那一刻都重重叩击着每一个人的心。最终由稀土学院刘建华同学获得一等奖,火灾实验室唐琪同学、管理学院郭宇同学获得二等奖,地空学院沈杨同学、稀土学院安琦同学获得三等奖,管理学院赵志琛等五位同学获得优秀奖。


  正所谓:众人拾柴火焰高,经过众院系的通力合作,2021年3·15消费者维权知识竞赛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