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我和科技袁人有个约会”微沙龙活动顺利举办

时间:2020-11-12 07:47:16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11月8日晚,由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研究生会、中国科大研究生会合办的“我和科技袁人有个约会”微沙龙活动在量子咖啡店如期举办。本期活动嘉宾为来自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的袁岚峰老师。袁岚峰老师曾在“典赞·2018科普中国”活动中被评为“十大科学传播人物”,是《科技袁人》节目主讲人和科技与战略风云学会会长,近年来在多个平台从事科学传播工作,已拥有两百余万粉丝。


  19:00,活动正式开始。本期活动首次通过腾讯会议进行了线上同步直播。


/uploads/image/2020/11/12/2b031dec71983ede38ebf646aaec6986.jpg


  在上半场话题讨论环节中,袁岚峰老师首先就我国芯片发展以及芯片制造难点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分析了目前我国芯片制造水平和世界先进水平之间存在的客观差距。随后,袁岚峰老师就量子技术、无人驾驶、今年诺贝尔物理学奖授予黑洞研究等多个话题为同学们献上了一场精彩深入的科普讲座。袁老师幽默风趣的讲解,让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对相关领域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短暂的休息后,活动进入到互动环节。同学们踊跃举手,向袁老师提出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和袁老师展开面对面的交流,袁老师也一一予以详细的解答,并与同学们就其他相关方面进行了讨论。


/uploads/image/2020/11/12/d55abf75daca76dd6481da35ff8dfbb6.jpg


  至此,本期微沙龙活动圆满结束。参与的同学表示非常喜欢这样轻松且充满趣味的交流氛围,老师的讲解不仅拓宽了自己的知识,也启发自己更理性地思考未来的人生规划。


/uploads/image/2020/11/12/e7bfd5296fdf6674764928fbf1b89271.jpg


  本次微沙龙活动由同学们决定交流主题,线上同步直播的创新举措打破了交流的空间限制,增加了同学们和老师互动讨论的机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