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微尺度“科学岛之行”活动成功举办

时间:2020-11-02 20:45:33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2020年10月31日,由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分团委主办,微尺度研究生会、同步辐射研究生会、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生会、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会、生医部研究生会、中科大研究生院科学岛分院研究生会六院协办的科学岛之行活动正式展开。


  本次“科学岛之行”活动微尺度共31人参加,早上八点半从科大东区出发,由负责人陈胜同学带队,同学们开始了“科学岛之行”活动。本次活动将六个学院的同学随机分成十个小组,在各小组领队的带领下,进行各项活动。


  上午,各个小组首先通过几项小游戏互相认识,并且设计了小组旗帜、标志和口号。随后在小组领队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强磁场科学技术中心、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和其他研究所,以及岛上的一些生活、学习场所等。此次参观,大家切身感受到了科学岛雄厚的科研实力,同时也了解了科学岛的相关历史和科研人员感人的先进事迹。由于主要大科学装置正在改造和修缮,本次同学们虽然未能近距离感受大科学装置的魅力,但通过领队的详细讲解,大家对科学岛的科研装置有了直观的认识。


/uploads/image/2020/11/02/49469e72e0f9515edf5dbeebb0428b0c.jpg


  下午,在科学岛工作人员的组织下,进行了素质拓展联谊活动。各个小组在领队的组织下,前往科学岛指定地点玩起了筷子夹球,搭桥过河等游戏。在游戏环节结束之前,各个小组前往科学岛各个地标进行合影留念。游戏环节结束之后,进行了颁奖仪式,奖励了在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小组。最后,科学岛为全体同学发放了订制明信片,并合影留念,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uploads/image/2020/11/02/a3b6e52665b0bf33d4d5ae14ce743ea0.jpg


  此次科学岛之行,微尺度的学生积极参与,与其他五个学院的同学们相处愉快,收获了珍贵的友谊,培养了团结进取的精神。与此同时,大家亲身感受科学岛的学习和科研氛围,相互交流,相互学习。此次活动放松了身心、联系了友谊、开拓了思维,给微尺度学生的学习、生活和科研产生了非常积极的影响。


/uploads/image/2020/11/02/b5c41807aed22aa6452571f0add0c57a.jpg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