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微尺度2019级硕士博士二班召开“筑梦青春,呵护诚信”主题班会

时间:2020-06-22 16:32:38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2020年06月13日,微尺度国家研究中心2019级硕士博士二班全体同学在网上召开了“筑梦青春,呵护诚信”的主题班会。班会的内容包括诚信的含义、不诚信行为及造成的严重后果等三部分。班会由班长怀凯歌主持,班主任赵智老师列席指导。


/uploads/image/2020/06/22/a25998c9cc8a86e1baa709a09f633b35.png


  首先,怀凯歌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诚信的内涵以及我们作为一名当代青年学生应该如何去做到诚信待人。接着,结合近几年发生的各类徇私舞弊案件,怀同学揭示了不诚信所带来的严重后果,使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学生更作为一名科研人员,坚持考试诚信,学术诚信的重要性。最后,怀凯歌同学指出,金融违约同样是一种不诚信行为,也会带来非常严重的后果。在提醒同学们避免金融违约的同时,针对近些年出现的各类校园贷案件,班长也呼吁大家坚守不触碰校园贷及各类非正规借贷的底线。


/uploads/image/2020/06/22/7ffc2accd8104e818e542c1e63a08bd8.jpg


  最后,大家一起观看了国开行诚信还贷的宣传片。相信通过此次班会的讲解,同学们对诚信的内涵以及坚持诚信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日后的科研学习生活中,能够坚守底线,三思而后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