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微尺度毕业生经验分享会圆满举办

时间:2020-06-09 07:48:07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恰逢六月毕业季,为了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帮助学生清晰职业规划,由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分团委主办,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研究生会承办的“职在必得,把握未来”优秀毕业生经验分享会于2020年6月7日晚上在线上成功举办。


/uploads/image/2020/06/09/2af0e035486642ccba86ecffb9d1f637.png


  本次活动的受邀嘉宾分别是2019届博士毕业生焦龙和彭晶,现均留校从事博士后研究;2019届硕士毕业生赵胜杰,江苏省选调生;2018届硕士毕业生左夏青,现就职于TP-LINK。活动吸引了来自微尺度、化院、工程学院等各院系的近70位同学,本次活动同时同步于bilibili平台直播,人气峰值达到900以上。


  首先,焦龙与大家进行了科研经验的分享。结合自己的实际经历,焦龙提出了几个关键词“知行合一”、“张弛有度”、“交流合作”,强调在科研过程中动手实践和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也为大家提供了许多关于文献获取、实验记录、组织论文、论文投稿等方面的建议。


/uploads/image/2020/06/09/794b258d2bff85ddc906fa6661845d4b.png


  彭晶则从自身科研成果和感悟出发,首先分析了研究生阶段与以往学习阶段的不同,要了解自己,清晰自己的定位。紧接着,他详细剖析了如何在科研过程中探寻本质,如何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做出创新,鼓励大家坚定科研之旅,多交流,多积累,学会寻找有效途径。


/uploads/image/2020/06/09/12024cafa19adef755464fa4f1244fae.png


  随后,赵胜杰作为江苏省选调生,从选择就业方向、选调生备考、选调生工作情况这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在面临毕业就业时,赵胜杰鼓励大家多尝试,抓住机会,建立自信。同时,他也给出了许多选调生备考建议。谈到现在的工作,赵胜杰认为在其中得到了很多锻炼,并建议大家从自身的性格、兴趣方面出发选择未来方向,理性思考,在工作中把小我融入大我,更好地实现自我价值。


/uploads/image/2020/06/09/4affdc5f0ba6a75ad4257421ddb1335e.png


  最后进行分享的嘉宾是左夏青。他认为,在求职之前,要先认识自己,思考自己适合什么岗位并与之匹配。关于如何求职,他从求职信息获取、笔试策略、面试心态方面分别给予了建议。当谈到职场心态时,他认为要持有对自己负责、对工作负责的态度,学会独立,提升能力,在工作中有所成长。他还谈到,自主学习是工作中非常重要的一点,不仅要学习工作内容相关知识,也要学习如何总结和分享经验。


/uploads/image/2020/06/09/4e82a6ec3ff93e8c06c32e768ceb5b54.png


  每位嘉宾分享结束后,同学们也纷纷提出了自己的困惑,四位嘉宾也依次进行了悉心解答,交流气氛高涨。


  最后,毕业生经验分享会在同学们的意犹未尽中落下了帷幕。通过此次线上分享会,同学们对未来的职业规划有了更清晰的方向,也更明确了自己的前进目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