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微尺度 2017 级研究生二班主题团日暨“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 主题教育宣传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20-05-21 16:20:33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2020年4月27日,微尺度 2017 级研究生二班团支部组织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活动以“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为主题,共分为“抗疫之中国答卷”、“当代中国之青年”、“绽放战疫青春”、“疫情心理关怀”等四个环节。会议由团支部书记孟祥森主持,微尺度党委副书记、班主任孙梅老师参加会议并讲话。


  线上活动开始后,孟祥森首先为大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具体流程和相关安排。接下来孙梅老师对近期学生比较关心的问题做了回应和解答,并对同学们居家学习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提出几点希望。孙老师提到,疫情让同学们忙碌的科研生活有所放慢,安静下来的心正好适合思考“做科研”的初心。


/uploads/image/2020/05/21/675a972f715284babc341838fe4c1b7e.jpg


  接下来,按照活动安排大家集体线上观看了习近平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 后”党员的回信系列报道,抗疫纪录片《14 亿中国人的战“疫”之路》、《中国答卷》、《战“疫”故事·青春》等微视频,共同回忆这段时间以来,全体人民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的奋斗历程,特别是“90后”青春的一代在面对疫情所表现出来的责任和担当。


/uploads/image/2020/05/21/44573a888f50a49257ae71124c310600.jpg


  随后,部分班级代表和同学们分享了疫情期间最想感谢的人和发生在身边最为感动的事。田特、李焕然为大家具体展现了“90后”一代人的抗疫事迹,马柳波、毛晓宇结合自身实际体会,分享了身边人在收到党和国家的召唤后,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事迹,李泽东根据新闻报道,分享了“杭州保姆纵火案”受害者父亲的“大爱”捐赠支援疫情地区的感人举动。最后,心理委员陈实就疫情期间如何鉴别、舒缓个人压力和同学们做了分享。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从身外和身边两个维度了解了疫情期间,广大人民群众投身疫情防控的英勇事迹和坚定决心,极大地坚定了我们国家的制度自信,特别是成长起来的“90后”青年一代表现出来的拼搏精神,激励着同辈人奋勇向前,为实现中国梦贡献力量,挥洒青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