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微尺度研究生会成功组织科学岛参观活动

时间:2019-10-22 19:33:04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2019年10月19日,由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分团委主办,微尺度研究生会、同步辐射研究生会、中科大研究生院科学岛分院研究生会、中科大管理学院研究生会四院协办的科学岛之行活动正式展开。


  本次科学岛之行活动微尺度共26人参加,19日早上八点半从科大东区出发,由负责人曾学浩同学带队,同学们开启了走近科学岛的参观之旅。活动的第一站是强磁场科学技术中心,强磁场中心的讲解员首先为我们介绍了强磁场中心的发展过程,随后带领我们参观了该中心一些重要的大型装置。在参观的过程中,讲解员提到强磁场中心与其他学科的交叉融合,并介绍了一些强磁场中心的杰出骨干科研人员的事迹,通过将强磁场的手段与其他科学技术相结合,为各个领域提供了非常先进的研究技术和手段。


/uploads/image/2019/10/22/b9ce69f2e446d5691fe52974c26a8d02.png


  随后,我们来到了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参观EAST全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实验装置。热心的讲解员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小太阳”的低温制冷系统,高功率电源系统等核心部件,同学们听得十分认真,在讲解员细致的解说中,大家体会到了祖国科技的强大。


/uploads/image/2019/10/22/85756b90a4202d390997d2452830c59e.png


  最后,同学们到中科院核能安全技术研究所参观核安所铅基回路装置,核能安全技术研究所的讲解员为我们介绍了铅基回路装置的建设历史,相关组成及其为中国核能做出的重要贡献。同学们向老师提出了很多相关的学术问题,老师详尽地为大家进行解答,并对于同学们对铅基回路装置的盎然兴趣和主动思考、主动提问表示非常赞赏。


/uploads/image/2019/10/22/81d15d4c6cb4c3fe8222a0c32203a24d.png


  下午,我们进行了素质拓展联谊活动,在负责人的组织下,大家开始玩起了一元五角,解手链,搭桥过河等游戏,给同学们此次参观活动增添了更多乐趣。此次素拓活动,增进了四个院系同学们的友谊,培养了大家团结,进取的精神。最后,全体同学合影留念,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


/uploads/image/2019/10/22/c08a323e7153291b63976c987cc42dd1.png


  此次科学岛之行,大家积极参与,相处愉快,不仅获得了宝贵的知识,更收获了珍贵的友谊。微尺度学生直接近距离接触大型科研装置的经历,日后定将是一段美好的回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