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中心3名博士和4位导师分获2019年度中科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和优秀导师奖

时间:2019-09-27 09:10:45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近日,中科院发布《关于公布2019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审结果的通知》(科发函字〔2019〕325号)和《关于公布2019年度中国科学院优秀导师奖评审结果的通知》(科发函字〔2019〕324号)。根据通知,中心孔飞等3名博士、杜江峰等4位导师分别荣获2019年度中科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和优秀导师奖。


  本年度中心“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选名单如下:


论文作者学位论文题目学 科导 师
孔 飞基于金刚石固态自旋体系的量子模拟实验研究物理学杜江峰
王梁炳单原子催化剂的可控合成及其催化性能研究化 学曾 杰
张 清抑制性受体TIGIT对NK细胞介导的抗肿瘤免疫的影响生物学孙 汭


  据了解,自2004年首次评选以来,“中国科学院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每年入选数量不超过100篇。参评的博士学位论文要求为本学科前沿,在理论或方法上有创新,有重要的理论意义或现实意义,并取得突破性成果,达到国内同领域的领先水平或国际同类领域的先进水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