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微尺度第三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暨 “六有”大学生团校培训课程圆满完成

时间:2019-09-24 11:28:21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更好的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学生,微尺度分团委于2019年9月8日在中校区理化科学实验中心216会议室组织开展了2019级全体新生团员和部分高年级团员的团校培训。


/uploads/image/2019/09/24/ceaf5e95cef4df5d3e925cc0b84f8b00.jpg


  团校课程分上、下午进行。在对本次培训内容进行介绍之后,微尺度分团委书记孙梅老师向同学们讲授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的内容和深刻内涵做了具体阐述,并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科大系列指示精神。


  随后,何韦刚、姚宇帆同学对新生团员进行团务工作培训,具体包括主题团日活动申报注意事项,“三会两制一课”制度,“推优入党”等内容,帮助新生团员全面地了解团的制度和以后工作开展的重点。针对“第二课堂成绩单”结合“青春科大app”的注册使用做了详细讲解。


  下午,2019级全体团员在分团委副书记赵浩雨的带领下学唱团歌和校歌。在团旗和校旗下,全体起立,同学们用嘹亮的歌声宣示着作为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者和学校新生科研力量的自信和担当。


/uploads/image/2019/09/24/e1c7ea228353810f8f9c7dea4449ac6f.jpg


  培训的最后举办了团校结业考试,对微尺度第三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六有”大学生团校培训课程进行了卷面的总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