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第三届四校研究生联合学术论坛顺利召开

时间:2019-07-23 17:16:29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2019年7月20日至7月21日,第三届南京大学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微尺度国家研究中心—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四校研究生联合学术论坛在南京大学鼓楼校区顺利召开。


  本次活动由南京大学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主办,南京大学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研究生会承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微尺度国家研究中心研究生会、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研博会共同协办。南京大学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李爱东教授、聂越峰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微尺度国家研究中心肖翀教授、微尺度分团委书记孙梅老师,上海交通大学刘悦教授出席了本次论坛活动并致辞或报告。来自四所高校的4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论坛活动。


/uploads/image/2019/07/23/32a2905507f4cc58454190549aa9592b.jpg


7月21日学术报告前合影留念


  7月20日下午,在南大现代工学院研会同学们的带领下,参加论坛的其他3校同学与嘉宾老师参观了南京大学鼓楼校区标志建筑及现代工学院部分课题组实验室,了解了南京大学的悠久校史及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的发展现状。参观结束后,4个学校的研会主席团成员进行了研会工作的交流。


/uploads/image/2019/07/23/7c40c37817006af073cb3c9593e41613.jpg


同学们正在课题组同学带领下参观实验室


  7月21日上午9点,四校联合研究生学术论坛正式开始。在南大现代工学院研会同学介绍完到场嘉宾并向参会同学表达感谢后,南京大学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副院长李爱东教授为论坛致开幕辞,鼓励青年一代为国家高新技术发展贡献更多力量。接着,南京大学现代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聂越峰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刘悦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肖翀教授分别就自己的研究方向进行了学术报告,并耐心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uploads/image/2019/07/23/ded2d216ae0561a0cbc3d25399aff800.jpg


老师与我校学生在报告中


  接着,来自4所高校的20位研究生报告了自己的研究成果,报告主题广泛、内容丰富。其中,我院王东明、吴玲玲、杨康、张安4位同学分别进行了太阳能电池和电催化领域的报告。报告结束后,进行了颁奖与合影留念。


/uploads/image/2019/07/23/f88656420653ae589d3fde149e23e0cc.jpg


论坛圆满闭幕,颁奖及合影留念


  此次活动加深了四校友谊,为日后更多方面的深入交流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通过本次活动,4所高校材料方向的研究生进行了学术及生活上的交流,大家开拓了视野,获得了启发。期待未来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