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微尺度2018级研究生2班顺利举行缅怀科学先烈活动

时间:2019-04-18 23:54:04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2019年4月9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2018级研究生2班在校史馆举行了“缅怀科学先烈,弘扬科学精神”活动。活动在班主任王秀霞老师的带领下进行。当天十点,同学们在校史馆门前集合。在导引员的讲解下,同学们了解了科大建校的使命、科大南迁的困难以及后来科大重建后的辉煌。在这个过程中,涌现出了很多科学前辈。


  导引员首先介绍了科大建校初期的故事。从邓小平批复同意创办科大,到郭沫若校长在新生开学典礼上教大家唱校歌,一幕幕画面让同学们心中热血沸腾,感受到了重重的使命感。


/uploads/image/2019/04/19/8f3338aef0a1798c6bb508d3dc19415e.jpg


/uploads/image/2019/04/19/18be1e67fc57ac2eee1a74a39b4dfc1b.jpg


  接下来她重点介绍了郭永怀教授。郭老飞机上舍命救重要资料的事迹让班级同学动容,大家也纷纷表示了对郭老的敬佩之情。


   导引员随后为大家介绍了近期潘建伟院士团队在量子通信领域的开创性成果,这是大家最耳熟能详的一部分。新一代科大人继承了老一辈科大人的科学精神,发扬光大,才有了近年来科大的累累硕果。


/uploads/image/2019/04/19/2105dfc6428a5ca8932e6263e87db47e.jpg


  通过此次的校史馆参观,同学们了解了科大建校以来的使命、艰辛与辉煌。同学们纷纷表示,牢记并发扬科大前辈们的科学精神,在自己的学习、科研生活中要克服困难,不断进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