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微尺度国家实验室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时间:2008-06-17 09:37:00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6月14日,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筹)(以下简称实验室)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我校召开。会议由实验室理事会理事长、中国科大校长朱清时院士主持。实验室理事会副理事长唐叔贤院士,理事会成员王志珍院士、朱邦芬院士、李家明院士、欧阳钟灿院士、陈凯先院士、侯建国院士、科技部基础司张先恩司长、中科院基础科学局李定局长、安徽省科技厅徐根应厅长、基金委计划局孟宪平副局长、中国科大王东进副校长,以及科技部、中科院、教育部、基金委等理事单位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了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实验室施蕴渝院士、张裕恒院士,各研究部主任及研究骨干以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同志。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许武到会并代表学校致辞,欢迎各位理事的到来,感谢理事会长期以来对实验室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使实验室近两年来在科技创新、队伍建设以及机制体制探索等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实验室主任唐叔贤院士代表实验室致辞。他说,实验室在筹建过程中一直得到理事会成员和科技部、教育部、中科院、安徽省等各个部委的大力支持,希望理事会今后对实验室的发展给予更多的支持和指导。

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侯建国院士代表实验室做实验室建设进展报告。他就实验室06年以来科研工作的进展、管理与运行机制、2008年工作重点及下一步设想以及科技部拨付的实验室引导经费的预算方案等方面向理事会做了详细的汇报。

到会理事们对实验室近两年来在多学科方面的大跨度交叉以及所取得的一系列创新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实验室在这两年的建设期内取得了很大进展,促进了学科交叉,引进了一批优秀的人才,在科学研究的前沿性和先导性方面取得了较突出的成果,实验室基本完成了建设任务,建议科技部考虑验收。同时也希望国家财政给予实验室持续稳定的足量经费支持,以利于实验室更好地谋划未来,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国际前沿交叉学科,激励和引导研究人员从事长期、交叉、重大的原创性的科学研究,带动基础科学研究的发展。

会后,理事们还参观了实验室。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