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2016年度国家科技奖励大会召开 我室俞书宏教授成果获奖

时间:2017-01-09 08:07:58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1月9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在北京隆重举行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我室俞书宏教授成果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

  俞书宏教授与同事梁海伟、从怀萍、刘建伟、姚宏斌组成的研究团队,围绕纳米科技领域亟待解决的纳米材料大量制备与组装中存在的关键科学问题,在国际上率先深入而系统地开展纳米结构单元的可控宏量制备及宏观尺度组装体功能化研究,建立和发展了纳米结构单元的宏量制备新方法,实现了不同维度纳米结构单元的制备、复合与组装体制备,并建立纳米结构单元的界面可控组装及宏观尺度组装体制备的新方法,技术已处于国际领先水平,为我国在该领域在国际上占有一席之地作出了重要贡献。鉴于在“纳米结构单元的宏量制备与宏观尺度组装体的功能化研究”方面的突出贡献,该研究团队被授予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据悉,本次获奖是俞书宏教授第三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此前,他主持完成的“复杂形态和结构的无机功能材料的构筑、自组装原理及性能研究”项目,荣获201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参与完成的“纳米非氧化物的溶剂热合成与鉴定”项目,获得200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