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中国科大田志刚教授当选国际免疫学联盟理事

时间:2016-09-01 02:13:23 来源:中国科大新闻网|http://news.ustc.edu.cn/
  第16届国际免疫学大会于2016年8月21-26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召开,来自世界各地4000多位代表参会,我室田志刚教授主持了8月25日上午的大会报告(Plenary Session)。会议期间召开了三年一次的会员代表大会(Assembly General),我室田志刚教授被选为新一届国际免疫学联盟理事(Council Member,任期2016年-2019年)。新一届理事共有16位成员,分别来自16个国家,分布在欧洲(6名)、亚太(4名)、北美洲(2名)、非洲(2名)和拉丁美洲(2名)。田志刚教授作为中国免疫学会(CSI)和亚太免疫学联盟(FIMSA)推荐的代表获得当选,亚太地区的日本、澳大利亚和印度各有一名代表当选。
田志刚教授主持大会报告

  国际免疫学联盟(International Union of Immunological Societies, IUIS)成立于1969年,总部设在德国柏林。目前IUIS有73个国家级免疫学会加盟,下属欧洲免疫学会联盟(EFIS)、亚太免疫学会联盟(FIMSA)、拉丁美洲免疫学会联盟(ALAI)和非洲免疫学会联盟(FAIS),美国和加拿大直属IUIS。IUIS还有9个直属专业委员会(Committee),分别管理临床免疫、疫苗、免疫治疗、原发免疫缺陷病、兽医免疫、质控与标准化、教育、命名、性别与职业开发等事务。另外,国际临床免疫联合会、国际变态反应组织、国际粘膜免疫学会、国际生殖免疫学会、国际发育与比较免疫学会、国际实验动物科学会也是IUIS的附属机构。IUIS还是国际科学理事会(International Council for Science, ICSU)和世界卫生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WHO)的联络机构。IUIS的宗旨为“免疫学无国界(Immunology Without Borders)”。

  中国免疫学会成立于1884年,同年加入IUIS,并于1992年加入FIMSA,我校田志刚教授为现任中国免疫学会理事长。中国免疫学会下属11个专业分会,6个工作委员会。通过近十年的国际化发展战略,中国免疫学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和国际影响力的巨大提升,会员规模达到8647人,超过美国免疫学会(7600人)成为世界第一大免疫学会。成功获得“2019年第十七届国际免疫学大会”的举办权,首次将这一具有免疫学奥林匹克大会之称的学术盛会引入中国。由中国免疫学会和中国科技大学联合主办的英文会刊《Cellular & Molecular Immunology (CMI)》影响因子位列各国国家级学会会刊首位,成为中国免疫学会的一张国际名片。“2019年第十七届国际免疫学大会”主席为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曹雪涛院士,秘书长为我校田志刚教授。

本次会议闭幕式上“2019年第十七届国际免疫学大会”宣传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