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我室陈宇翱教授入选2013中国科学年度新闻人物

时间:2014-01-28 00:38:26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1月24日,由中国科学报社、中国科协、人民网、新浪网、科学网等媒体主办的2013中国科学年度新闻人物揭晓,共有10位科技界知名人士获奖。我校陈宇翱教授是入选的三名基础研究领域科学家之一,另外两位分别为清华大学副校长薛其坤院士和清华大学生命科学院院长施一公院士。同时我校校友安徽科大讯飞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庆峰作为科技企业领军人物入选。


颁奖(右二为陈宇翱教授)
 

  当日,2013中国科学报社年度盛典“科学之夜”在国家科学图书馆举行。盛典活动中,“瀚霖杯两院院士评选2013年中国/世界十大科技进展新闻”“2013中国科学年度新闻人物”等品牌活动评选结果发布和颁奖仪式同时举行。

  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志珍、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丁仲礼、中国工程院副院长谢克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何鸣鸿、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王春法等领导及嘉宾出席了本次盛典。

  陈宇翱教授2011年全职回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工作。回国后,他分别获得欧洲物理学会“菲涅尔奖”、香港求是基金会杰出青年学者奖、中科院杰出青年科学家奖等奖项。目前,作为工程总师,陈宇翱教授正在积极参与建设国家发改委量子保密通信京沪干线工程,以期实现目前世界上空间尺度最大、规模最大的地面广域量子通信网络。

  本年度的评选活动2013年11月启动,经过科学工作者、新闻媒体及公众的广泛推荐,确定了40位候选人,在网络投票的基础上,最终由多位院士、专家学者和媒体工作者评出最终结果。

                 (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