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微尺度国家实验室召开2010年新春班主任座谈会

时间:2010-01-13 01:01:36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2010年1月7日下午,微尺度国家实验室召开了班主任工作座谈会。微尺度国家实验室党总支书记李凡庆、副主任鲁非,团总支书记庞文民,教学秘书刘燕萍、赵茹,班主任丁延伟、宋策、王成名、王雨松、孙梅、赵智等12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微尺度国家实验室学生工作负责人石磊主持。
  石磊老师首先分析总结了微尺度国家实验室的研究生的具体现状和班主任的工作情况,着力就奖学金评定和困难资助、学习科研与就业情态、学生思想和心理素质、就业形势和工作压力、班主任工作细节和成效、班集体和班主任荣誉等方面做了细致分析和认真通报,对班主任乃至整个学工队伍的细致工作和精诚合作、对实验室党政领导的一贯理解和积极支持表达了诚挚谢意。


 
  李凡庆书记对各位班主任的辛勤付出和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达了由衷的感谢。他说,大家的本职业务工作都很忙,兼职班主任工作又认真细致一丝不苟,花费了很大身心和精力,牺牲了很多个人业余时间,这难能可贵。他希望各位青年班主任教师,用科学发展观作指导,结合个人发展实际,关注学生身心发展,进一步做好班级信息管理、班级事务服务、班干队伍建设,班级文化建设四项教育管理与综合服务工作,既全面锻炼自己也全力献身教育。
  鲁非主任在感谢和表扬班主任工作时说,班主任工作是全方位的工作,工作量大,事务繁琐,具有不确定性或突发性,做好工作并取得较大成绩确属不易。针对当前研究生教育遇到的各种问题,他希望班主任积极反映,表示国家实验室层面将一如既往给予配合和支持,要求大家多要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和就业问题,日常教育管理工作中要“重科学,讲方法,求实效”,加强学风、班风建设,形成有国家实验室特色的班主任工作机制。
  会上,各班主任踊跃发言,对所带班级学生的思想动态、学习科研、活动开展、生活习惯、心理状态、就业情势、甲型H1N1流感防控、困难学生认定与帮助、班级管理和班风建设等方面的情况及特点进行了汇报、分析和探讨,认真交流了班主任工作的经验做法和体会感受,并对如何做好班主任工作提出了个人的意见和建议。
  微尺度国家实验室副主任王晓平和陈旸因事未能参加本次座谈会,也通过石磊老师对班主任及其工作转达了感谢和问候。
  会议还通报了1月5日下午学校学生工作负责人例会精神,印发并学习了《关于寒假期间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学生宿舍空调工程寒假电路改造期间加强学生物品自我管理的通知》,要求各班假前开一次班会,布置好寒假各项学生管理服务和安全教育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