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常州市委书记阎立一行参观调研微尺度国家实验室

时间:2013-04-12 02:49:38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4月8日,常州市委书记、我校79级校友阎立一行在副校长朱长飞的陪同下参观调研微尺度国家实验室。
  阎立书记一行先后参观了量子物理与量子信息、单分子科学以及量子计算等实验室。在量子物理与量子信息实验室里,张军教授的娓娓阐述将代表团成员带入了神奇的量子世界,眼前精密复杂的实验仪器以高速运转的身体语言为量子代言,向大家诉说着量子的奥秘。
  单分子科学实验室里那些被保温膜包裹的结结实实的科研设备引起了阎立书记一行的浓厚兴趣,面对大家的疑问,王兵教授一一解答。在这一问一答之间,单分子科学的神秘面纱也悄然滑落。
  量子计算实验室里,代表团一行跟随杜江峰教授进入了量子的另一个世界——量子计算机的研究基地。在这里,量子电脑着实让代表团成员们头脑风暴了一番。
  一个小时的参观调研后,阎立书记表示在这些科研队伍的支撑下,未来常州市——中国科大产学研对接合作将会产生积极的效果和影响。
  另外,参观调研的代表团成员还有常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蔡骏,副市长王成斌等常州市各级领导以及常州市相关企业代表。


相关文章